星期六, 11月 22, 2008

拼布大夢


照片:2007年十二月,青潭,老爸拍的。

整理出好幾堆的衣服待回收,其中不少簇新但不合身的衣服,花色還算嶄新美麗。丟了可惜,突然想來試試拼布,用縫的那種。

只是我一向粗枝大葉,國中的家政課,都是草草應付,沒有一絲女生特有的纖細手感。當年看到尢會編中國結,眼睛差點掉下來。編織對我而言始終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手上的線永遠都會迷路。這一定有遺傳的啦!哈哈哈!記得小時候在舊家老媽房裡那個飄散著不明香味的舊櫥櫃裡探險時,曾翻出一條半完工的十字繡織品。布上頭的圖案應該是隻梅花鹿,當時我們只有看到頭。問老媽得到一個「不知道」和一片頭皮。跑去問老爸才知道,老媽年輕時不善使用針線,於是老爸幫她報名十字繡課程,這個鹿繡是課餘作業。當然啦,老媽實在沒興趣,作業沒做完,擺到現在已泛黃。但回想起小時候我們衣褲的縫補處,嗯~果然是實用組而非藝術組的,是老爸搞錯方向了。

既然起了這個念頭,當然要先做功課,小朋友睡著時就來上網查一下入門的難易程度。哇,真讚,尤其是日本人的作品,光用看的就覺得像在金黃色陽光下陣陣微風吹過大麥田一樣地舒服自然。邊看圖片我就邊流口水做大夢,幻想哪天背著拼布背包招遙過市,坐在我的拼布坐墊上喝咖啡...等到搜索到拼布作法,人才清醒,老老實實的按圖讀文字,嗯,需要時間,一段很長的時間。

目前一切都還在籌備中...我的拼布大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避免推銷留言,Vsonic會先確認留言喔,會花點時間才回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