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1, 2008

值得


照片:2008年十月,動物園蝴蝶館。

年度換季大整理,終於告一段落。

這幾天,除了例行工作外,還大規模的把衣櫃床下所有衣物挖出來過濾,順便重新安排房間的空間佈置。再加上旁邊一直有二個超興奮小孩,他們破壞我建設。為了及時趕上他們的速度,我雙手的節奏變快,心跟著急躁起來。聲音愈喊愈大聲,口氣也不耐煩,搞得好像在打仗。眼看快翻臉,決定母子三人下去晃晃,吹吹涼風解悶氣。老大迎風跑步,老二認真地在推車上吃茶葉蛋,我雙手插口袋慢慢踱步。

我一直是這種個性的人,為了想要做的事,不顧一切,完全的自我主義。但現在我不是一個人。必須顧及,在處理事情的過程中,給了他們什麼環境氛圍?和什麼樣的做事風格,去學習,去模仿。

我太趕了。以完成工作為目標,埋頭一直做,為了不時冒出的障礙物而生氣,完全忽略他們充滿好奇的眼光。我該慢下來。慢,才有時間去體會去思考。就會觀察到也許他們的急於參與是因為我的強力拒絕。也許我該找部有趣的影片,一些可口的餅干,陪他們看一會兒,再靜靜的走開。又或者,另外安排一堆衣物,給他們摺,讓他們加入。

隔天,我真的去租了「魔法玩具城」。當然,永遠別想只靠一個東西就能搞定小孩,他們本身就是個變數。但很高興的是,他們讓我想要改變,甚至於是那個已經安穩隱藏了好久的另一個自己。

整理房子的同時整理了自己,累,也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避免推銷留言,Vsonic會先確認留言喔,會花點時間才回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