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3, 2008

一直看一直看


照片:2005年二月,老大六個月。

我有個習慣,遇到某些食物、書本和電影,只要對了味,總要反覆看個十幾遍才罷休。從早期的新龍門客棧、棋王、多桑、臥虎藏龍,一直到最近的海角七號。以前的片子,在當年的心境、環境和興趣,有屬於過去的理由。海角七號,有現在熱騰騰的理由:
問:「為什麼想看那麼多遍?」
答:「喜歡那種環境,想要生活在那裡,跟他們做朋友。」

可能因為我已經是二個孩子的娘了,電影主軸的信件愛情故事,在我看完第二次後暫時先放一邊。目前讓我樂此不疲反覆觀看的是,片中大小角色的情節及對話,還有背景環境和當地村民的表情和動作。至於日文對白所構築的想像空間,我要留到下次再細細品味。沒錯,還有下次,故事層次不同嘛!哈哈哈!

耶~這該不會也是有遺傳的吧?老大的汽車總動員,看了最少五十遍,連對白都背起來了。早晚又要被孩子的爸唸:好的沒學到,都學些奇奇怪怪的。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避免推銷留言,Vsonic會先確認留言喔,會花點時間才回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