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2, 2009

半調子的人生


照片: 2009年五月,屏東車城海生館,弟弟二歲。

自認是個半調子。

愛畫畫,沒下過功夫磨基本畫功,只在小學時,二姐剩的最後那幾堂畫圖課不想上,老媽怕浪費,叫我去收尾。

愛打球,沒接受過正規的基本訓練,只憑著自己的想像和體力,努力打,用力打,一直打,拚命打。

愛小孩,從沒真正等過他們一下,只無意識一直催趕著:快點、快點、快一點。

愛看書,不認真讀有用的教科書,只愛海濶天空的亂點書譜,看著尢口中沒用的雜書。

愛唱歌,卻不會用丹田或什麼共嗚點發聲,只知道直著嗓子,用力、努力的唱著,直到燒聲。

愛寫字,寫不出有貢獻的文章,只悶著頭寫著:我覺得...我覺得...我覺得...

愛吃,卻分辨不出什麼才是好料,只吃著自己想吃的東西。

愛學英文,不愛背文法,只喜歡反覆的聽著外國人講黏成一團的英文,一直聽、一直聽,聽懂為止。

這樣的態度,沒有投入就沒有得失,一輩子溫溫的過。
這樣的人生,高不成低不就,拿不到博士也不會當乞丐。
哇哩咧~那乀變啊ㄋ~這樣的人,未免也過得太自我了吧!

2 則留言:

  1. 可以這樣過人生,真的蠻好的。

    回覆刪除
  2. Dear 沙拉王:

    沒錯,只是身邊的人得辛苦點就是了。

    慶幸我目前是家管,又還沒踏入單親家庭,才能那麼自在。咦,怎麼連挑個擔子都半調子~哈哈哈

    回覆刪除

避免推銷留言,Vsonic會先確認留言喔,會花點時間才回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