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2, 2009

染血的迷彩服


照片:2009年五月,屏東東港東隆宮,哥哥四歲十個月。

老二的小腿被蚊子連叮了幾個包,抓癢抓到冒出圓滾滾的血滴,才大叫「媽媽」。看著這一片紅,想到件往事...

小時候,嚮往紀律、規律和自律的軍人生活,還曾認真的跟老爸討論過軍校的可能性。但現實條件,太矮又近視,第一關就不及格。在以前那個年代,女生,能沾上一丁兒軍味的,我只有想到戰鬥營啦。就這樣,在一個夏蟬鬧哄哄的高中暑假,我報名了烏山頭水庫的山訓戰鬥營,一個人來到遍地鳳凰花開的台南。

印象中有一群吱吱喳喳的女生,來自四面八方,興奮和期待的心情,十分明顯。換上迷彩服後,更顯蓄勢待發,早就準備好啦~我記得第一天的課程是行軍。到了傍晚發現,哇哩~慘哉,小姨媽今天來我家。當天晚上,不敢躺者睡,怕血淹帳篷,只背靠著睡袋,坐著睡。還特別挑了個靠近帳篷口的位置,抬頭就可以看到天上的弦月。整個晚上,昏昏沈沈,耳邊不同頻率的打呼聲沒停過。天剛微亮,馬上檢查,厚~乀害,真的血染迷彩褲了啦!紅通通的一片很搶眼,藏都藏不住。再怎麼坐立難安,也只能捱到大家都起床,才十分尷尬的跟幹部講明原因,重新領了條乾淨的迷彩褲。很鮮明的記得,當時暗自慶幸,幹部是女的。

這個戰鬥營的重頭戲:單索、雙索、三索、垂降,我沒留下什麼印象。只記得:軍人染血的方式百百種,我居然是這一種~唉

2 則留言:

  1. dear vsonic
    這個很霹靂

    yiyun

    回覆刪除
  2. dear yiyun

    要不是紮營在荒郊野外,搞不會繞跑~不過也好險沒繞跑啦,不然在當時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如果點名時,人不見了,只發現一件染血的迷彩服...哈哈哈,真有想像空間。

    欣玲

    回覆刪除

避免推銷留言,Vsonic會先確認留言喔,會花點時間才回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