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7, 2009

最近


照片:2008年十二月,高雄縣梅山青年活動中心。

哈哈~荒廢了有夠久,今天就來記錄一下!

◎電視媽媽
嘿嘿~從去年年底開始,不知不覺中變成一位標準的電視媽媽。我一向不喜歡時間被綁住,但卻一直的就想看,連續劇果然有它生存的魔力。卻也因此減少了上網寫東西的時間,沒辦法,選擇的問題,魚與熊掌無法都拿。

星一到星四,晚上八點,小朋友躺平後,一連串的好戲,把我吸引到電視機前。八點到十點,台視「商道」,敘述十九世紀韓國商人林尚沃,從貧到富一輩子的奮鬥過程。我愛看林尚沃堅強的意志與靈活的頭腦做人從商,不論處於劣勢還是優勢,他都正面面對,不逃避,不倭過。這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靈活的手腕慢慢學,但正面、樂觀、積極且不放棄的態度,是我應該堅持的。

再來,十點到十一點,台視「幸福的抉擇」,很欣賞片頭動畫的創意和戲中一些畫面,很美。但劇中有些對白,我卻無法認同而產生共鳴,也許是老了、固執了,所以代溝出現了,我試著去了解,它為什麼要這樣寫。

最後,十一點到午夜一點,中視重播八點檔「光陰的故事」,像吃便當時雞腿總留到最後才吃一樣,慢慢品味。前陣子演到高中生(陶復華)為了能考上台大,給自己很大的壓力,終於彈性疲乏而導至精神恍惚,目前住在療養院。它提醒我,不要放大人私自的期望在孩子身上,只需要陪伴,迷惘時適時引導,讓孩子發揮自己的個性和喜好,是我對自己的期許。這部劇的對白相當精簡有力量,短短幾句話,無形中給答案,沈沈拿起,輕輕放下,是我喜歡的說故事方式。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高中同學華曾說過:「你有不喜歡的歌嗎?」,尢說:「你有不喜歡的書嗎?」,哈哈哈,我都愛!

◎運動
剛看完的日本田徑小說「轉瞬為風」,整本書在描述日本高中幾位愛跑步的年輕人的故事。主角不是天才型的跑者,不間斷的練習和經歷一次次的比賽輸贏中,更認識自己,找到身體的軸心,跑出屬於自己的速度。運動總是容易讓人熱血沸騰,不論是選手還是觀眾,現在連文字,也傳達給我一種熱力四射的感動。

喜歡運動,就開始吧,永遠不會遲。有空帶兒子走長路。晚上洗澡前,扭動軀體或伸展操,什麼姿勢都行,動個二百下,一定會洗澡,所以每天至少都會運動到。再來是看電視時間,不是打掃就是運動,拉筋熱身操後,最溫和的甩手操,來個幾百下,電視也差不多演完了。雖然是溫和的運動,但我相信累積的力量,同時心也踏實。回想起國高中時,喜歡在家跑樓梯,挺大格的那種舊式公寓磨石子石階,來回算一趟,一次十趟。不然就原地跑步或跳高。最喜歡在球場上練投球,進一百顆為一輪,球彈到哪兒就從哪兒開始,可以停頓也可以不停頓。我都給自己排沒什麼科學根據的運動種類,但這些是我這把老骨頭可以負擔的,嗯,慢慢來才持久,一旦躁進,放棄的也快。

呼~我極愛運動時身體四週流動的空氣,就像書裡講的那種「我喜歡迎面而來的那陣風、我捲起的風、我身體衝破的風!」。

2 則留言:

  1. 真精進 充實 呀
    身體應該很精實


    yiyun

    回覆刪除
  2. 還是局部肥大啦!圖的只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罷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避免推銷留言,Vsonic會先確認留言喔,會花點時間才回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