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7, 2015

2015.03.28 太太團澳門自由行 第一天

為了回憶寫下這些瑣碎,
為了紀念拍了那些光影,
不管這些那些,
這三天,
開心~



2015年
四位太太,暫別夫君公子與公主,旅遊路上結伴行,前往澳門吹吹風。


成員
冷靜婷,穩重緩慢,安全可靠。
電腦萱,機靈變通,反應迅速。
達人芳,活潑開朗,隨和隨性,正逢生日,異國慶生。
本人玲,就不多說了。


出發前幾週
週週密會,分配工作,分頭進行,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台中的凌晨
05:45,天沒全開,四條靜悄悄的影子,拖著扣哩扣哩的行李箱....喔,更正,應該是五枚,萱夫是那第五枚偉大的司機。


方便的科技
高鐵真是個優秀的交通工具,從台中到桃園,不過半小時左右光陰。


澳門航空
一直覺得,飛機是個神奇的工具,使用強大推進力抗拒地心引力,來往世界各個角落。


澳門
初抵澳門,迎面空氣沒什麼不同,但心情已經大大不同。先放行李吧,我們來到了『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
迎賓大廳,奢華,無上限。抬頭看,論細部,仍感覺表面了點。


櫃台:大排長龍,此時的達人芳,已在人陣之中。貼心的是,大廳裡身著棗紅色制服的侍者,通多國語言,是很友善的諮詢窗口。


新濠天地
每天,我們都要穿越這個山洞,去新濠天地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澳門半島。這是一道像蛹的隧道,舖著厚厚的地毯,許多旅人來來去去。
PHOTO BY 四之三旅伴


此時,拍照達人芳發現,這裡隱藏著有趣的小細節。led燈光會很緩慢的變暗變亮,旅人在拍照時,要等光,光對了,臉就亮了。
PHOTO BY 四之三旅伴

酒店裡無歲月,不論你是幾點踏進來的,都是恆溫恆光,差別只有旁邊的店面,是開是關。




新馬路
街景:對面美麗的建築下方是繁盛的商業行為,和絡繹不絕的人潮。方便的是,很多店都可以兌換澳幣,此時,萱太自動轉換成人肉電腦模式。


街景:這裡的門牌,是用白磁磚拚成,上面印藍字,很是清爽秀氣。


街景:前面這位牛仔服的男生,剛剛在我現在站的位置,同樣的角度拍了幾張照片。我學他也取景一張,這張讓我想起這位,曾經擦身而過的旅人。


街景:台灣稱呼『安全門』,這裡稱呼『太平門』,都是為了平安。拍照瞬間,腦子裡想的是:不知道這裡的太平間是怎麼稱呼的....


街景:機車投幣機。



勝利茶餐廳
今天的第一餐,三點多才開始,大家都餓了。


左邊的是烤吐司上附奶油,我們再淋蜂蜜上去。右邊那道的好吃程度,讓我們慎重決定納入給鄰居伴手禮的品項之一。
PHOTO BY 四之三旅伴



巷內小吃
抱著少量多食的原則,轉進巷內,我們又看上了一家魚蛋攤。有趣的小插曲是價格,我們看到牆上破舊的價格一盤魚蛋是10元澳幣以內,結果實際結帳時是24元澳幣。我小聲的跟隔壁當地的學生確認,她說:價格沒錯。

咖哩魚蛋,是好吃的。


是的,到哪裡都要挑水果顧腸胃,腸好我就好。
PHOTO BY 四之三旅伴


第一家
女人做什麼都相信直覺,而且完全沒有道理可循的。老板是個死硬派,店裡產品五花八門,沒有一絲訊息透露老闆擁有好吃杏仁餅的跡象。回國後,經人體實際認證,是結實版本的好吃杏仁版。這一回合,在價格攻防及口味直覺上,電腦萱及達人芳宣告勝利。


這一家的另一角。沒錯,老闆也賣魚蛋,而攤前那一大罐,是家家戶戶都有的檸檬薑片。吸引我目光的是,牆壁上的毛先生。年輕時想了解他,拉哩拉雜的讀了不少關於他的書,在這裡看到他,想必他真的在老闆的心中,堅固的佔據了某個角落。


街景
當芳跟萱在戰場時,婷跟我閒閒沒事就來拍照。話說前方這間"大按",按在澳門是典當業的一種,很有歷史。吸引我的是外形,和大氣的店面二層樓挑高。


另一個角度也雅。


街景:忘了在哪條街拍的,在小小的窗,高聳的樓,給人一種不敢透氣的感覺。


街景:深綠色的指標,很沈穩的站在街頭。背後的繁體字,講的就都是典當相關。



福隆新街
石板路,紅門窗,古早的紅燈區,現在的美食區。


正宗鳳城餅店:這位長的像李小龍的店員,跟電腦萱及達人芳進行心理價格攻防戰好幾回合,親切有趣。至於有沒有攻下這裡,我忘了,哈哈哈。


我喜歡這張,人來來去去,方向不同,姿態不同,我們也只是來去的過客之一。


新華大旅社:電影2046、伊莎貝拉、蝴蝶的拍攝場景。這次去老闆不給拍內部,少了記錄的目的,單純用雙眼欣賞。只記得濃濃的木頭味道,陳舊的櫃台,和背景完全融合的老闆。而這四分之三旅伴在討論什麼,好嚴肅,應該是杏仁餅的取捨吧,我想。


街景:一轉頭,看到小燈籠,螢光板,那股味道就像澳門,新舊融合,傳統與流行並存。


街景:雖然背包客就是要腳勤,但看到椅子,拍完照再怎樣也要爬過去。


小攤:我們跟他交關了食物,他一直在跟隔壁那位安全帽先生用廣東話快速的交談,真是一種讓人十足不爽的感覺。


涼茶販:人到中年,什麼都不會太順。涼茶的廣告看版寫的好像如果全部喝一輪,就全都順了。而所謂涼茶,是體內降火,實際喝進口裡的,是燙的,富含濃濃藥草味。


回飯店後,我的腸子就清庫存了。而我不會知道的是,到底是藥草作用了,還是微生物發威了。anyway 腸子平靜就好。



街景:天愈來愈黑了,點了燈的城市就像化了妝的女人一樣美。貪戀這樣的感覺,所以拍了好多。


路人低頭行色匆匆,我們也匆匆,匆匆前往停車點等待回新濠天地的接駁車。




違反平常習慣的右駕道路設計



威尼斯人



夜晚的拍照技術不熟練,所以需要真人給我們實驗,實驗到後來模特兒會有那種接受訪問者極欲快步閃人的感覺。
PHOTO BY 達人芳



來自東歐的一位特技表演者,整場表演保持笑容滿面。


我一直懷疑,這位表演者,所穿著的絲襪是可以增加摩擦力的材質做的。


剛好遇到義大利嘉年華的活動,這些外藉表演者,相當放的開啊,只是不知道我在酸梅嘴什麼,哈哈哈。
PHOTO BY 四分之二旅伴

PHOTO BY 冷靜婷

威尼斯人內部商場
這裡是無日夜狀態,也是啦,賭也是無日無夜的。


商場一直是亮的,累爆了的笑容是僵的。
PHOTO BY 電腦萱


第一天,就這麼瑣碎的結束了。

背包客的宿命:
是衣服濕了再乾,乾了再濕。
雙腳走了又走,再酸也不停。
雙眼瞧了又瞧,永遠看不夠。
其實嚴格來講,我們算是偽背包客,但以上的經驗一樣都不會少嚐。
愈辛苦的事愈入心。
所以,我想我是喜愛這種累的人,也享受著日後回憶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避免推銷留言,Vsonic會先確認留言喔,會花點時間才回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