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2, 2009

台中市區單車行


照片: 2008年十一月,客廳陽台向外照。

下午四點,太陽被雲層擋住,熱度威力稍弱,春風習習迎來,剛好適合來個單車行。吳家今日行程:中興大學->東峰公園->大智公園->東光園道->太原車站,全長約七公里,官方資料說明來回約二小時。尢騎白色STRIDA,老大騎九吋小車掛輔助輪,我騎著向鄰居借來的親子車載弟弟,一家四口,出發啦!

三台車排一縱列,尢帶頭,老大居中,我壓車。一路上前進速度緩慢,很是悠閒。老大例外,只見他雙腳飛速的踩著,頭髮跟著上起伏晃動,好像鳳梨頭。我跟在後面,感覺他踏板的速度快到可以鑽木取火,腦海中一直出現「風火輪」的畫面。事實上,因為他的車輪太小,得踩快點才跟得上。他很努力,從開始到結束,沒有抱怨,沒有使性子不騎,一直保持高昂的鬥志,給自己打氣:「加油!加油(台語)」

到了東光路獨木橋附近,因為天色逐漸昏暗,我們決定此次先行折返,下次再繼續推進。回來查了查google地圖,從家開始計算,來回總共約十一公里。哇嗚~不由得再佩服老大一次。而他弟弟呢?就坐在親子車上,不停的跟我要東西吃。一個拚命玩,一個拚命吃,這兩兄弟未來的發展,真讓人想像空間無限。

回程騎在在東光園道上,兩旁高聳的欖仁樹,襯著墨黑的天色,就好像在森林裡一樣,氣氛神祕。如果只是一個人,還真無法用閒適的心情去欣賞風景,注意有沒有壞人都來不及了。一路上有人陪伴,感覺安全,很不錯。回到家已經七點多,不覺得累,反而有種通體舒暢的感覺,運動不只醒腦,全身都醒了。

整體來說,這段路程挺不賴的,空氣沒有想像中糟糕,安全性頗佳,沿路的樹蔭讓人舒爽,火車鐵道的貼近和獨木橋的設計很有意思,小朋友還蠻愛的。等炎熱的夏日來臨,我計劃來個清晨單車之旅,同個路段,感受一下不同季節裡不同的空氣、溫度和顏色。就,差不多五點起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避免推銷留言,Vsonic會先確認留言喔,會花點時間才回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