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3, 2009

頑皮的老二


照片:2008年十二月, 基隆,大學同學祥的婚禮。

老二再幾天就滿一歲八個月,正是個你叫他不應,還加速向前逃跑的年紀。

有天我在廚房裡忙碌著,老大則在不遠的地板上翻看著恐龍書,整間屋子裡,只有冰箱上的收音機流洩出輕快的流行歌曲。在一個住了二隻破壞王的家庭裡,這種寧靜有點太詭異,我趕忙擦了手,出來尋找老二。咚咚咚~臥室,沒有。書房,沒有。客廳,也沒有。我家廁所門口掛了塊一百五十公分左右的門簾,遮住了大部份的自然光,暗忖小朋友大都怕黑,最後才去找廁所。伸手撥開門簾,探頭一看。他小小的身影站在陰暗的廁所裡,拿著哥哥的牙刷,先刷幾下馬桶內糟,再墊起腳尖伸手沾一下馬桶水,最後放在嘴巴裡刷牙齒。抬頭發現我時,還咧開嘴燦爛的一笑。老大則站在一旁,雙手抱胸老成的說:「真是太皮,太皮了!」。從那天起,廁所被規劃成重點查緝區,只要老二在門口附近閒晃,老大就會馬上的高聲跟我報告:「媽~弟弟要進去玩馬桶!」。

講到報告,最近我們家空氣中常竄來竄去那種:「媽~弟弟用腳踼我!」、「媽~弟弟用拳頭打我!」、「媽~弟弟一直在玩食物!」、「媽~弟弟爬到餐桌上!」...。每當我匆匆抵達現場時,不論發生什麼事,都看到老二站在旁邊,無邪的衝著我笑,實在很難揍下去,只要稍微大聲一點,他就哭得淅瀝澕啦。

厚~真難,真難出手扁一個笑臉人。但不出手又怕寵豬舉灶,剛好老二又屬豬,真的是...。

3 則留言:

  1. 你家老二 好玩喔...
    老二有老大盯著...

    短時間,應該不會再做
    "沾一下馬桶水,最後放在嘴巴裡刷牙齒"的事情囉...


    yiyun

    回覆刪除
  2. 怎麼那麼奇特...
    會想要玩馬桶...而且是用馬桶水刷牙...
    真是了不起...

    回覆刪除
  3. to yiyun:
    最新動態報告:今天兩隻都給我躲在廁所裡玩水,好險不是馬桶水。總之小毛頭靠不住,還是得老身親自來盯著。

    to yolanda:
    媽媽界有人這麼說:「當你的小孩在你的視線之外,並且安靜無聲時,將會發生無法預料的事。」,嗯,刷馬桶真的是我想不到的事,哈哈哈~

    回覆刪除

避免推銷留言,Vsonic會先確認留言喔,會花點時間才回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