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7, 2008

走路


照片:2005年十月,老大一歲多。

發現老大很能走。

今天,我和老大推著弟弟,沿著復興路,先到麥當勞買薯條,再去台中酒廠晃晃,然後從教會旁轉彎進第三市場。悠閒緩慢的逛市場,回程路上繞去醒修宮看大鯉魚,兄弟倆在廟前空地上跑跑後才回家。出門時約十點,回到家已經十二點。這幾天寒流來襲,剛下樓時,冷風迎面來,空氣凍的很,但愈走身體就愈溫暖,腳步也變得輕盈。一路上老大和我聊著天,話題天馬行空,像個好朋友似的。老二乖乖的坐在推車裡,只有在看到食物時,才手舞足蹈起來。通常我會給他一杯甘蔗汁,他一路安靜認真的捧著喝,十分聽話。

這星期五天,我們走了四天,二天長路,二天短程。同時也在觀察老大能不能接受這種方式?會不會抱怨?抱怨後會做什麼?到目前為止,他的表現超乎我的預期。只有在市場看到麥坤、麵包超人、湯瑪士火車等相關產品時,才會開始一路唸經:「媽,我要買。」,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要求。我真得很開心,希望他也會愛上走路這件事。

記得高中下班後,從台灣銀行總行(總統府隔壁)到台北商專(濟南路)上課時,特別用走的。忘了是哪條路,兩旁種了約二三層樓高的樟樹,蔥蔥鬱鬱,滿眼綠意。遇到不知名的行道樹時,湊上前去看樹上掛的小名牌,也認識了學校附近的蒲葵、盾柱木。一個人走路,可以聽音樂、看風景、看人,也可以想事情。二個人一起走,可以聊天,可以發現自己忽略的新風景,也可以只是安靜地走著。我極愛走路,在生完老二後,身體心理都偷懶了好一陣子,現在重新開始,一切都美好的難以言喻。

明年老大就要上課了。在我的想像裡,六點起床準備早餐,等時間一到就放音樂叫兒子起床,從容的整理完畢後,溫暖的出門。當然,目前僅止於想像,從實際生活到實踐夢想,有條長路要走,我得有耐心和毅力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避免推銷留言,Vsonic會先確認留言喔,會花點時間才回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