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2, 2008

力不從心


照片:2008年十一月底,新社,堂哥拍的。

星日和尢的親戚一起去石岡騎單車,新社賞花海。

尢載老大,我載老二。為了保險起見,我租的是電動車,像騎摩托車一樣,手催電即動。一路上,涼風徐徐迎面來,溫暖日光舖肩上,出來走走,真是個好決定。我「開」了好一段路,提議換一下車,除了給尢暫時休息之外,也想來試試目前腳力如何。甫一踩踏板,就感受到一股阻力。咦,平地耶~難道多了老大十七公斤的體重就差那麼多嗎?我想像中的健腳如飛在哪裡?從接手後,這台車就是慢動作播放:風景慢慢後移,雙腳緩慢轉動,看似一切溫和美好。但其實骨子裡,我咬著牙吃力的踩著,無奈再怎麼用力,也榨不出一點速度出來。

老大說:「媽咪,我們很慢耶。」
我只能說:「呼呼~你等我,呼呼呼~等會兒追上你爸爸,呼呼呼呼~再換車。」

左側一台台自行車,或雙載或三載或單人,一派輕鬆地的從旁邊魚貫的經過。我心想:「哇哩咧,真的使不出力耶!從沒有這種力不從心的感覺。老化了嗎?嚇死人。」好不容易,終於騎到大家休息的地方,大家早就到了。亳不遲疑地跟尢換回來,腳一著地,就徹底的體會到什麼是軟腳,真貼切的形容詞。換回電動車,一邊「開」一邊想:「好久沒有訓練肌肉耐力了,該開始了。」

再沒有什麼比親身體驗更讓人深刻感受。運動,馬上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避免推銷留言,Vsonic會先確認留言喔,會花點時間才回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