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1, 2008

活著


照片:2003年三月,埔里日月潭。

今天的陽光很讚。

前陣子社會上因為政治而引發出來的人權問題,吸引我去關注。我埋首在各個社會觀察家或記錄者的網站中努力爬文,希望了解後能減少岐見和誤會。目前的結論:站在人民的角度,不論政府或在野黨,人民權利都一樣被陌視忽略及操控。然後呢?能做什麼呢?

呼~但過度熱衷的結果就是會感覺到厭煩,只想遠離。

接著快速的看完兩本書:「據說,我曾經是人類」和「賽德克。巴萊」。書裡的世界,讓心裡沈重鬱悶的就像是陰雨連綿的天氣,暫時還化不開。無能為力的感覺一直排山倒海而來,不太好,是該喊暫停的時候了。

剛好,天氣變冷,就來忙換季好了。在浴室裡彎著腰,用力的洗刷著每年冬天都要舖上的淺藍色地墊,數量還真不少。就在要拿到書房小房間的陽台上晾晒時,拉開窗簾,哇!什麼都是亮的。陽光照著陽台上的一朵向日葵,溫暖的小黃花,比昨天又更開了點。武竹在風中發亮,小玫瑰繼續開著花,再來就只在等小辣椒變紅啦!站著不動,感受涼涼又溫溫的風,覺得開始動手做真是這陣子最好的決定了。

中午過後,小朋友睡了,挑了一本書,黃明堅的「簡簡單單過日子」,泡上一杯茶,坐在床邊,用最舒服的姿勢翻看著...看著看著,我很想分享這一篇:

既然生命只有一次,
我打算怎麼活呢?
如果一生只能選擇做一種人,
我想要做什麼樣的人呢?
我率性擺脫了繁重的差事,
只留下一份輕鬆的工作,
還留下很多很多時間給自己-
去讀書、去聽音樂、去散步、
去和家人說話、去睡大頭覺、
去盯著黃昏的太陽直直掉到大樓後面。


嗯~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避免推銷留言,Vsonic會先確認留言喔,會花點時間才回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