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7, 2008

鬼水怪談抓抓手


照片:2003年三月,大里仁愛醫院企劃課,九份。

昨天和朋友MSN,講到我的膽子,立刻想到一部電影。

2003年的冬天,五個企劃課的好朋友,擠在柳大嬸的銀色Toyota Tercel,不遠百里,從台中開上台北九份來喝杯茶。當晚,我們落腳在一間別有風情的日式民宿。

熱鬧地結束了當晚重頭戲的奶油糊面慶生大戰後,大家漱洗完畢,一條條的窩在床上看著電視正在播放黑木瞳主演的「鬼水怪談」。

從不愛看鬼片。電影一開播,我就勾著躺在隔壁倒楣小如如的白手臂。整部片子,隨著劇情的起伏,我抓抓手的力道也隨之加重或減輕。三不五時還會隨著爆點來個尖叫。電影終於結束,我還在情境中,連上個廁所都變得有點詭異。小如如跟我講,電影其實還好,她被我嚇到比較多。也忘了是哪位講的:以後還是別跟我看鬼片比較好做朋友。

寫到這裡,我不由得想起:大兒子每次看到壞人或大野狼出現在卡通裡,都會認真而迅速的跳下沙發,專心的像阿甘在跑步一樣,咚咚咚咚的頭也不回地向餐廳跑去。躲在餐廳椅子後面還會伸著脖子,不時探頭出來斜斜的看壞人演完沒有。

如果禱告拜拜有用,我要說:「兒子啊,我要你比我有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避免推銷留言,Vsonic會先確認留言喔,會花點時間才回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