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9, 2008

不要把弟弟關起來


照片:2008年六月,書房也是小朋友遊戲房。

兄弟倆又在搶玩具。

老大:「弟弟,不可以!哥哥現在正在蓋城堡。」
老二挺著肚子,拿著城堡的柱子,無辜的大眼睛看著憤怒的哥哥。
老大:「弟弟走開啦!不要拿哥哥的城堡啦!(兇狠的叫著)」

以往的經驗是,愈叫老大要讓弟弟,老大一堆理由,就是不讓。現在又來了,該怎麼做才能叫老大主動想跟弟弟一起玩咧?也不知道是哪跟神經不對,我突然放下手中吸塵器,迅速地把弟弟抱到房間裡,關上門,任由弟弟在房間裡哭。老大有點不知所措,此時全家只剩下弟弟的哭聲。因為我從來沒有把小朋友關在房間裡過,也很擔心,不知會怎麼發展下去。反正做都做了,走一步算一步,先來觀察一下老大...

我彎下腰,和老大的視線一樣高。

老大:「媽咪,把弟弟放出來。」
媽媽:「可是你不是叫他走開嗎?弟弟在房間,你可以放心去蓋城堡了。」
老大:「把弟弟放出來啦!哇~~(大哭)」
媽媽:「真的要嗎?可是媽咪想幫你,讓你可以高興的玩。」
老大:「不要把弟弟關起來啦!我想跟他一起玩!哇~~(大哭)」

把哭得滿頭大汗的弟弟抱出來,擺在哭得很用力的哥哥身邊。
老大:「弟弟,我們一起來蓋城堡。」
兄弟倆一邊吸著鼻子,一邊像沒發生過什麼事一樣快樂的玩著積木。

我繼續吸地板,心裡想著:
「怪怪的,應該不能常常這樣做吧,總覺得有哪裡說不上來的怪。」
「應該是關門這件事讓我不安吧,既然不安,就哪裡有問題吧。」
「得快點想到正面一點的方法引導老大,總不能老是利用他的恐懼...」

雖然目前還沒想到可能會有什麼後遺症及更好的解決方法。但此時讓我暗自偷笑的是這次事件的解決速度,真的是宇宙世界超級無敵快的。

4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 把弟弟關起來 好像不太好
    可是 用的這一招 好像很快就見效了...

    是應該好好的想個辦法

    我想看這兄弟倆一起蓋城堡
    應該是一幕很好玩又溫馨的畫面

    yiyun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OK!一定會想辦法的。

    但是溫馨的時間總是很短暫的。
    馬上又為了搶吸塵器的軟管而吵架。
    我只能帶上耳機,聽著音樂,
    渡過這完美的一天。

    你也快生一隻來玩玩吧!加油!

    回覆刪除
  3. Cat:這招好酷喔!!真讚!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而且我當時居然沒有生氣耶,這真是太神奇了。
    但我還是覺得妳的方法更好!
    那個懶媽出勤子,勤媽出懶子的方法。

    回覆刪除

避免推銷留言,Vsonic會先確認留言喔,會花點時間才回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