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6, 2008

究竟是誰被鬼打到


照片:2008年九月,台南安平區周氏蝦卷。

晚上載小兒子去打針,回家的車上,突然唱出來:牽手!牽手!奇怪的廢話少說...專注喝著仙草寒天凍的大兒子抬頭說:媽咪,你在唱牽手的歌耶。對啊,媽咪愛唱歌。看著懷裡熟睡著流口水的小兒子,想起一段往事,竟自己吃吃的笑了起來...

國小時二姊是合唱團的成員。每次回家都拿著歌本,神氣的鬼叫窮叫。有天晚餐過後,我和二姊待在一樓,我在寫功課,老爸在浴室洗澡。二姊用美聲唱法反覆練習唱著: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可能聽久了,覺得很好聽,但又不能表現出太崇拜的態度。就趁她休息喝水的時間,假裝不經意地問她:喂,二姊,你的聲音是從哪裡發出來的,怎麼那麼大聲?二姊講了一堆什麼共鳴,丹田的,並現場示範了幾個音階,要我也試試。她唱一遍,我跟一遍。無奈,她再怎麼形容,我都無法有那種頭皮麻麻,一股從後腦勺出來的感受。

當時我們住的是日式木頭三層樓房,隔音效果奇差。就在我們這樣來來回回的練了數十回合。突然,我們先是聽到一陣咳嗽聲,而先暫停下來,接著,老爸的聲音從浴室小木窗幽幽的傳出來:你們兩個到底是誰被鬼打到了!

2 則留言:

  1. dear vsonic

    你爸的形容詞 很妙ㄋㄟ
    "被鬼打到了"



    yiyun

    回覆刪除

避免推銷留言,Vsonic會先確認留言喔,會花點時間才回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