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7, 2008

籃球

國中開始愛上籃球,迷戀這種節拍急速的爽快感,所以又一次追逐,再一次跳躍,出手!嘩!

我們是當時很普遍的存在於升學壓力下的那種女孩。平日,大家都是升學班的乖乖牌,順從的跟著老師安排的考試,讀書,再讀書。到了放假,相約清晨六點籃球場,不論寒暑,除非下雨,否則不囉嗦,JUST PALY IT。我們沒有紮實的基本功,遠遠望去,像是一群嘰嘰喳喳的小女生,尖叫著追逐著一顆球。當大家一起跑起來時,除了追球,也像用力甩掉什麼似的輕鬆愉快。書本上提的苦悶青春期,我沒有什麼感覺,至於聯考的壓力,到了假日,通通蒸發。

到了高中,著迷於研究三人鬥牛的跑位傳球技術,常在走廊盯著樓下操場上不同的俐落身影,尋找高手,討論戰略。

每天實習結束,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球友到齊,報到好隊,打場好球。直到響完最後一聲上課鈴,才甘願的跑著進教室,渾身發熱的坐在課椅上,清晰的感覺到太陽穴內的血管傳來急促的跳動,咚咚咚咚咚。最難忘有天夜晚,下著傾盆大雨,球場上只剩我們,像一條條拉長的黑影,淋著雨,抓著不小心就可能會滑出手的籃球, 踩著不穩的腳步。沒人喊停,只有不斷的重覆著:跳投、搶籃板、回場,還有認真的阻擋及追趕。打完球,回家被家人唸一唸,洗個澡,倒頭就睡,連毛細孔都舒服極了。也許當時曾短暫冒出頭的叛逆情緒,都順著這種出口,無聲無息的消失了。這樣過了三年,高中的全部記憶,就是這顆斯伯丁了。

下來台中上班後,只要晚上沒事,通常我會帶著一顆球,前往逢甲或中興大學的操場練投,進了一百顆,就打道回府。沒有球友在台中,也沒有開發新球友的念頭,籃球場上我通常一個人投,形單影隻卻不寂寞。當年無可取代的他們,無法重來一次的年輕歲月,都活靈活現的在我腦海中。不論多久,我仍舊會用屬於自己的方式玩著籃球,像個老朋友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避免推銷留言,Vsonic會先確認留言喔,會花點時間才回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