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1, 2008

走路


照片:2005年十月,台中豐樂雕塑公園,老大一歲多。

最早有印象的旅行,是跟媽媽去木柵爬山。小時候覺得木柵好多山,永遠不會讓愛爬山的你失望,不過多荒涼,只要瞧見登山客留的布條綁在樹枝顯眼的地方,告訴你不要害怕,放心的跟隨著,就會走出一條路。不管多累,我都愛靜靜的走著,不時一陣風吹來,有汗的地方最是清涼。登到高處,向下看去,總有股說不出來的感動,像是送給自己一份特別的禮物似的。也愛回頭看著自己走過的來時路,像是告別又像征服般複雜的心情,直到現在,仍改不了這種習慣,這種心情。

通常爬到一半時,媽媽會叫我拿著早己喝乾的水瓶,去山間的農家討水喝。也許是還很小,記得走去敲門的路上,都在反覆背誦著該如何開口說那第一句話,擔心所有的意思無法在一句話裡表示清楚,那種焦躁害怕的心情,仍十分清晰。長大後,走路的習慣不變,不管在哪個城市,煩惱快樂著什麼事,變成什麼身份。走路時的我,都有種熟悉的快樂,似乎總有片閃著金黃綠色的光影,伴著微風搖曳著灑向我,我彷彿又回到山上,變成當初那個小女孩,跟著媽媽,就這麼放心的走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避免推銷留言,Vsonic會先確認留言喔,會花點時間才回覆,謝謝~